首页 产经 正文

多地相向而行聚力双循环 品牌特色活动引领新消费

2021-05-07 09:4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品牌日

摘要:四川线上展馆以5G、3D、VR等数字化、高科技新媒体技术,通过立体模型、宣传视频、精彩图片、网络互动等融合形式,多维度展示四川品牌形象。

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将于5月10~1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届时将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展示各地区、各部门自主品牌建设的工作成果。对此,各地给予高度重视,积极开展筹备工作。

“智创津品”

创新引领成就天津魅力

天津展馆将以“智创津品”为核心主题,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突出创新引领,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一基地三区”城市功能定位、建设制造强市发展战略和“十四五”期间产业重点发展方向,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呈现天津品牌发展成就。

在线下展览中,天津市共有17家企业的20余个自主品牌到场参展,设置了“津芯智造”“津新优材”“津心良药”“津薪相承”等四大板块,以及非遗文化展示等内容,增强现场体验感。云上天津展区,共分为“津品典藏”“津芯智造”“津心良药”“津薪相承”“津新细作”“津彩纷呈”六大主题场景,集中展示36家自主知名企业的45个品牌。

“江海流苏”

四大板块呈现江苏品牌盛宴

江苏伴水而生、因水而兴,是全国唯一拥有大江大河大湖大海的省份,本次江苏品牌展馆的展示主题为“江海流苏”,展区将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和“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时代要求,打造“创新江苏、制造江苏、消费江苏、美丽江苏”四大板块,呈现魅力无限的江苏品牌盛宴。

“魅力天府”

多维度展示四川品牌形象

四川线上线下展馆以“魅力天府”命名,设置品耀天府、智造天府、锦绣天府、物华天府、开放天府五大展厅。聚焦“5+1”“10+3”“4+6”现代产业体系,遴选50家四川知名品牌企业和创新型品牌企业在线上展馆集中亮相,并从中甄选出16家企业代表在线下展馆集中展示。

四川线上展馆以5G、3D、VR等数字化、高科技新媒体技术,通过立体模型、宣传视频、精彩图片、网络互动等融合形式,多维度展示四川品牌形象。

“陇原精品”

融入甘肃文化元素

甘肃展馆以“陇原精品”为名,以“如意甘肃孕育华夏文明,百年品牌开创富民兴陇”为主题,通过融入甘肃文化元素,推介甘肃品牌发展,全面展示甘肃省委、省政府以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成效、甘肃知名自主品牌企业产品和创新型企业品牌建设成果,集陇原精品之代表,展甘肃品牌之成就。

“汾彩晋韵”

呈现独特的山西品牌

山西以“山西品牌,走向世界”为活动主题,由山西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等单位共同主办,同步设立“汾彩晋韵”线上、线下展馆。其中,线上展馆设置创新山西、智造山西、服务山西、特色山西、大美山西五大板块,遴选39家省内知名品牌企业和创新型品牌企业集中亮相,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运用三维虚拟现实等技术,兼顾电脑和手机终端服务,采用热点、点赞、留言、分享等形式,最大化增加线上互动功能,为观众呈现独特的山西品牌。

“皖美智造”

全面展现安徽品牌发展成就

安徽以“皖美智造”为主题,设计集智聚能、领跑未来、别出新材、济世康民、数字创意、悦享生活六大板块,遴选出51家企业参加线上展览,19家知名自主品牌企业和8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参加线下展览,涵盖了安徽省“十四五”时期重点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十大新兴产业。现场采用交互体验、现场演示等多视角、多元化、零距离等展现方式,营造互动交流场景,全面展现安徽省品牌发展成就。

“豫尚潮品”

展示河南品牌的活力范儿

2021年中国品牌日河南线下展馆以天地之中“豫尚潮品,出彩中原”为主题,既集纳了黄河、天地之中、丝绸之路等历史文化元素,又充分展示河南品牌的潮与活力范儿。展馆共分“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创新高地、美好家园”六个展区,分别对应“十四五”规划“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目标。

“楚类拔萃”

聚焦“四力”彰显湖北品牌风采

今年中国品牌日湖北馆定名为“楚类拔萃”,主要体现“四力”——重点展示世界地标“湖北造”的硬核实力;“中国光谷”“中国车都”“世界大健康之都”等品牌集群的创新引领力;衣食住行等大众消费品牌日益升级的品质力;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环保产业的发展活力。

湖北线下馆以“大企担当”“健康担当”“民生担当”“秀美担当”为主线,依据湖北的优势产业,将展馆划分为“众智铸鼎”“守正创新”“民生福祉”和“楚楚动人”四个展区,并从线上参展的69个品牌中甄选21家最具代表性的品牌。

(本报编辑部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