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中国品牌日上京津冀“大放异彩”

2021-06-18 08:5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品牌日 京津冀

摘要:疫情使疫苗产业成为全球焦点,从连续两届线上参展到首次移师线下展览,天士力此次带来了10余种“当家”知名创新中药产品和快速溶栓系列新药。天士力医药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后疫情时期,中国品牌快速崛起、走向世界的背后,是创新驱动的持久发力和文化内涵的持续注入。”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 郭丁源

近年来,京津冀聚焦联动协作,在合作框架重点领域的机制建设、信息共享和区域链协同方面,进一步凝聚京津冀品牌发展社会共识,切实推动京津冀品牌建设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中国品牌日期间,我们见识了京津冀各具特色的品牌特点。

   

北京展区以“京心智造”为名,“智慧赋能美好创造”为主线,设置“京智健康”“京智创造”“京智生活”“京智办公”四大展区,携56家“京企”参展,其中16家线上、线下同步参展。展区汇聚了走在创新前沿的科技企业和创新产品: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小米折叠屏手机、透明屏电视、百度自动驾驶Apollo平台……在这里,展示出“智慧赋能美好创造”理念与千年古城融合碰撞而成的北京品牌发展新形象。

天津展区在线下展馆设置了“津芯智造”“津新优材”“津心良药”“津薪相承”四大板块。“津芯智造”是天津展馆的核心板块,麒麟软件、飞腾信息、曙光信息、南大通用等知名信创品牌带来各自的核心拳头产品,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优势与风采。近年来,天津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呈现出勃勃生机,成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此次,金桥焊材、友发钢管等品牌在“津新优材”板块,集中展示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技术和研发实力。在“津心良药”板块,康希诺、中新药业、红日药业、药物研究院等企业都带来了新产品。在“津薪相承”板块,桂发祥、海鸥手表、郁美净、小站稻、果仁张等老字号品牌充分展示天津传统品牌的创新风采。

疫情使疫苗产业成为全球焦点,从连续两届线上参展到首次移师线下展览,天士力此次带来了10余种“当家”知名创新中药产品和快速溶栓系列新药。天士力医药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后疫情时期,中国品牌快速崛起、走向世界的背后,是创新驱动的持久发力和文化内涵的持续注入。”

河北展馆以“冀品新生活”为年度主题,搭建线上线下展示平台,君乐宝、惠达卫浴、浩丽羊绒等12家企业亮相。河北消费品主题展馆整体呈臂膀造型,寓意着河北自主品牌的腾飞。展馆设置健康食品、创意家居、时尚消费三个主题版块,重点展示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品品牌发展成就,推介全省消费品知名自主品牌和具有广阔前景的创新型产品,展现“品质消费、品牌河北”特色,扩大河北自主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河北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大力提升消费水平,以质量品牌为重点,在持续推动标准、质量、品牌、信誉联动建设的同时,不断促进消费向着绿色、健康、安全发展。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