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奉贤区举行“聚焦十四五 走进奉贤新城”东方美谷 奉贤新城城市推介大会

2021-06-21 18:11 中国发展网
东方美谷 奉贤区

摘要:庄木弟指出,今天的奉贤,正充分发挥“离开奉贤,便到世界”的区位优势,深化“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的产业优势,融入自贸区新片区、上海“五个新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以“左右逢源、南北通透、机遇井喷”之势,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孙燕 记者鲍筱兰上海报道 奉贤新城,“上海之鱼”,千里逢迎,高朋满座。6月21日上午,奉贤区举行“聚焦十四五 走进奉贤新城”东方美谷 奉贤新城城市推介大会,邀请270家(位)来自比利时、日本、韩国、德国、英国、西班牙等驻沪使领馆、投资促进机构、专业服务机构、国际设计公司、部分跨国公司总部和外资企业代表走进奉贤新城,全方位领略奉贤城市、产业、乡村、生态、文化之美,在了解奉贤、同享机遇、共创未来中,进一步推进奉贤经济、社会、城市的高质量发展。

图1:奉贤区举行“聚焦十四五 走进奉贤新城”东方美谷 奉贤新城城市推介大会。

图2: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出席并作总结致辞。

图3:奉贤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致辞。

图4: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诸旖致辞。

图5:奉贤区副区长顾佾主持推介会。

图6:外资企业代表出席推介会。

图7:外资企业代表出席推介会。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出席并作总结致辞,奉贤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诸旖分别致辞。

庄木弟指出,今天的奉贤,正充分发挥“离开奉贤,便到世界”的区位优势,深化“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的产业优势,融入自贸区新片区、上海“五个新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以“左右逢源、南北通透、机遇井喷”之势,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在这其中,奉贤聚焦奉贤新城建设,将站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积极运用数字化转型技术,围绕“独立、无边界、遇见未见”,深入推进安居、人才、生态、文化教育医疗“四个新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新江南呈现地、新产业爆发地、新青年集聚地,实现有限资源数字化提升无限发展,无限资源网络化链接无限发展。奉贤将找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最佳结合点,用“妈妈式”的服务,加快改革开放的步伐,营造“一网通办、一网情深,一网统管、一网打尽”的优质营商环境,让企业与城市同频共振,共同奔跑追梦,共同分享成果与成就,共同让城市更美好、更有活力、更便捷。

袁泉指出,奉贤拥有良好的外商投资基础,先后集聚了超过3600家外商投资企业入驻,对推动奉贤经济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奉贤将围绕奉贤新城建设,按照“产城融合、功能完备、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治理高效”总要求,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人文环境、一流的数字化转型,吸引一流的人才,建设一流的产业,让更多企业在奉贤成长、发展,共享奉贤改革发展的红利。

诸旖表示,奉贤,因“敬奉贤人、见贤思齐”而得名,又因“东方美谷”而著名。今天,作为上海“五个新城”之一,奉贤新城“四城一都”初具雏形,建设上海南部滨江沿海发展廊道上具有鲜明产业特色和独特生态禀赋的节点城市的步伐更加坚定。未来,市商务委员会将与各国投资促进机构紧密合作,持续强化全球资源配置能力,优化网络布局和模式创新,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推动新型的商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形成高端产业发展新优势,助力奉贤新城成为高质量外资集聚地。

在推介大会上,奉贤围绕东方美谷、奉贤新城进行主题推介。随之,“东方美谷”的魅力,“未来之城”的活力,令外资企业家心之向往。现场,美国华平集团、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中法合资的延锋彼欧汽车外饰集团、新加坡能源集团、德国本特勒集团、日本太阳社、荷兰夸特纳斯集团等12家外资企业投资项目落户奉贤。截至目前,外资产业项目首期投资总额达11.4亿美元。此外,奉贤区投促办与中国意大利商会、上海高力物业顾问有限公司、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市跨境电商行业协会也依次签约,不断扩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水平,绘就最大同心圆。普华永道上海政府事务主管合伙人秦洁直言,不久将来,企业将加大对奉贤的投入和投资,“因为我们了解到奉贤新城将以数字化、碳中和为抓手,打造独特优势和城市魅力,这对我们来说很有吸引力。”世邦魏理仕中国区总裁李凌也公布了参与奉贤新城发展的初步设想,“强化创新产业上下游的产业集聚,改善新城在长三角一体化中的交通通达性,同时还会致力于在职住平衡方面做文章,为新城添彩。”

奉贤区委常委、副区长连正华、顾耀明出席,副区长顾佾主持。此次推介大会,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奉贤区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由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奉贤区投促办、奉贤新城主办,普华永道中国、上海英国商会、中国意大利商会、挪威亚洲商会、高力国际、上海跨境电商行业协会、世邦魏理仕等支持。

会前,奉贤区领导还亲切接待驻沪使领馆、投资促进机构、专业服务机构、国际设计公司、部分跨国公司总部和外资企业代表一行。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