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武汉融创智谷瞄准世界水准人工智能产业园区

2021-07-20 10:1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据融创智谷相关负责人介绍,融创智谷对标国际一流,正在规划建设中的融创智谷二期将充分运用洪山大学之城的区位优势,借助国家级开发区引擎带来的产业延伸作用,重点引进航天、氢能、人工智能、5G、区块链5个新兴前沿产业,促进制造业和服务业深度融合。整体投入运营后,预计入驻企业产值将超过200亿元,年纳税额可达20亿元。

中国经济导报讯  周钢  谢琪媛  记者李建民日前从湖北省武汉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武汉融创智谷作为全市现代服务业代表性集聚园区,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前沿创新领域持续迸发动能,将打造世界水准人工智能产业园区。

武汉融创智谷创建于2016年,是武汉市规划建设的第一批“创谷”。截至目前,融创智谷已吸纳企业400余家,其中上市挂牌企业6家、高新技术企业53家、瞪羚企业14家、国家级技术平台1家,2020年园区总产值约30亿元。

近年来,融创智谷园区产业发展方向定位为以光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大力引进优质企业、研发平台、技术服务、投融资机构等,着力打造高校院所科技成果与企业资源对接转化的平台,培育和孵化有特色、创新性强、产业前景可观的科技项目,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高科技园区。武汉市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表示:“融创智谷打造的高校院所科技成果与企业无缝对接的模式,推动了产业园高质量快速发展。”

园区自有投资基金规模28亿元,已与5家投资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入园企业及入孵团队提供资本服务。截至目前,帮助80家企业获得商业辅导,20家企业获得投融资额累计3.28亿元,总估值超过30亿元。

据融创智谷相关负责人介绍,融创智谷对标国际一流,正在规划建设中的融创智谷二期将充分运用洪山大学之城的区位优势,借助国家级开发区引擎带来的产业延伸作用,重点引进航天、氢能、人工智能、5G、区块链5个新兴前沿产业,促进制造业和服务业深度融合。整体投入运营后,预计入驻企业产值将超过200亿元,年纳税额可达20亿元。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