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贵州文化旅游产业迎来最佳投资期

2021-09-30 11:2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文化旅游产业 营商环境

摘要:近年来,贵州省文旅产业投资门槛低于周边省市,全力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始终坚持用用户思维,做到以企业为贵,以市场主体为贵,以契约为贵,以诚信政府为贵,以效率为贵,以法治为贵,以公平透明为贵,提供最顶级的贵人条件,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王乐如  吴承坤报道  日前,2021贵州省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在贵州省铜仁市举行。贵州省重点向投资者推介300个文化旅游招商项目,28个具有代表性、引领性的项目在现场与投资者集中签约,合同投资总金额363.5亿元,其中,重大投资类项目14个,签约金额249.1亿元;优质景区运营类项目4个,签约金额29.7亿元;新业态开发类项目10个,签约金额84.7亿元。此外,还值得关注的是,7家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前10强企业共投资9个项目,投资金额139.1亿。现场签约项目从数量、质量、结构上都比2020年有大幅提升,项目合同投资额更高,大企业投资更多,签约项目类别更科学、覆盖面更广。

“投资贵州文旅产业热度的形成,与贵州经过多年的发展所形成的旅游产业多样化、精品化、个性化发展等后发优势分不开。”贵州省委副书记蓝绍敏表示,作为全国四个生态文明示范区之一,健康生活、绿色旅游的观念深入人心,贵州成为了避暑度假的胜地、康养身心的天堂、户外运动的乐园,也成了投资者投资的热土。企业家投资贵州文旅产业,既有坚实的基础,更有广阔的空间。

——文旅产业政策日益成熟。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的发展,连续16年举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6届国际山地旅游户外运动大会,出台了一系列的支持政策,制定了降低企业交易成本的政策举措,成立了规模达到45亿的文化旅游产业投入基金重点用于扶持旅游产业项目。提出对省级以上重大旅游项目的用地年度计划指标由省级统筹落实,明确每年安排基本投资,省级领导资金、城镇化资金1亿以上来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化发展。“贵州各地将用足用好政策支持举措,为投资者提供有力的要素保障,助力文旅企业做大做强。”蓝绍敏说。

——文旅产业链更加完备。近些年,贵州不断加快推动旅游产业多样化,精品化,个性化发展。生态旅游产品享誉全球,文化旅游产品名扬天下。与此同时,全省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健康旅游,体育旅游,工业旅游,科技旅游,研学旅游,探险旅游等业态蓬勃发展,为整个旅游产业链上不同层次,不同环节的企业家、投资者提供了发展机会。贵州将进一步的打响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省品牌,继续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各环节,促进旅游业态融合和提质升级,发展智慧旅游,更好满足旅游日益多样化的旅游需求。

——文旅亲商环境正在形成。近年来,贵州省文旅产业投资门槛低于周边省市,全力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始终坚持用用户思维,做到以企业为贵,以市场主体为贵,以契约为贵,以诚信政府为贵,以效率为贵,以法治为贵,以公平透明为贵,提供最顶级的贵人条件,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