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2021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暨民企投融资洽谈会将在天津举办

2021-10-25 15:57 中国发展网 王敏
中国企业 融资洽谈

摘要:据天津市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刘东水介绍:本届融洽会以“融合创新·链通未来——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金融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促进科技、产业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助推民营经济提质升级。市科技局、市金融局、市工商联、西青区领导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

中国发展网讯 王敏 记者成静报道  日前,记者从天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暨民企投融资洽谈会,将于近期在天津隆重举办。

据天津市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刘东水介绍:本届融洽会以“融合创新·链通未来——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金融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促进科技、产业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助推民营经济提质升级。市科技局、市金融局、市工商联、西青区领导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

刘东水介绍本届融洽会整体筹备情况和四个特色亮点。

一是主题聚焦“新征程”。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天津转型升级、夯基垒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本届融洽会将围绕落实党中央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聚焦创新、合作等新时代特色,深入探讨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探索加快发展的方法途径,宣传投资兴业的优质项目,促进民企高质量发展。本届大会主题高度契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紧贴后疫情时代经济恢复的特点规律,立足天津区域经济特色优势和“制造业立市”发展方向,是党和国家“十四五”总体战略部署在民营经济领域的生动实践。

二是会议激荡“新思想”。本届融洽会开幕式后,将举办主论坛和各专题论坛(会议),邀请国内民营经济领域的领军企业、专家学者、金融机构和新闻媒体参加会议。虽然有着疫情影响,但是鉴于该市的热情邀约和融洽会影响力双重吸引下,2021融洽会依然保证了较高层级的重量级嘉宾出席,大会将汇聚业界翘楚和“名家大咖”,共同探讨加强京津冀区域经济联动、创业投资、基金业服务重点产业新机遇和新路径等热点话题,展开跨区域跨行业精英对话,激荡碰撞最前沿的思想火花。

三是议程凸显“新亮点”。在会议论坛部分,首届滨海基金小镇投资论坛落户融洽会,将有力推动天津市优势金融资源与重点产业深入对接合作。此外,今年融洽会首次来到西青区,大会结合西青的文化和产业特色,将组织参会企业、机构进行参观考察、项目对接、合作推介等活动,深度发掘大运河文化资源,探讨针对运河开发建设的意见建议,也帮助参会企业、机构深度了解天津地域特色、产业优势和投资环境,助力招商引资发展。这两项活动不但是本届融洽会议程设置的特色亮点,也是帮助参会企业加深了解天津、在津投资兴业的有效途径。

四是成果助推“新发展”。本届融洽会注重“促进以会兴业”,通过聚焦产融对接项目,举办产融项目对接会,助推提升产业能级,打造民营企业投融资交流合作平台,吸引优质资源落户天津。同时,将天津市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工程”榜单发布作为会议成果重要内容呈现在开幕式后,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民营企业创造活力,彰显天津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信心,展现与全国企业家共谋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诚心。相信在本届融洽会期间,一定能够达成更多务实合作的成果,全面助推民营经济不断壮大,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

刘东水表示,行耕不辍,未来可期。津湾的猎猎东风与坚实热土下,是浅埋待发的经济种子,只等一场春雨,便能破土冒芽。隆隆的春雷离耳畔并不遥远,渴望经济发展的热切愿望就在眼前。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