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第五届全国家具职业技能竞赛南海赛区“桂城杯”竞赛落幕

2021-10-25 16:48 中国发展网 记者皮泽红
家具 职业技能

摘要:颁奖仪式上,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表示,希望借此竞赛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鼓励更多的年轻人投身红木家具文化产业,争当“广东技工”的生力军和主力军,为促进我国传统文化的有序传承,为推动红木家具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皮泽红报道  10月22日下午,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五届全国家具职业技能竞赛南海赛区“桂城杯”竞赛落下帷幕。

工匠之星▪金奖获得者吴庆经(中)与颁奖领导合影

颁奖仪式上,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表示,希望借此竞赛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鼓励更多的年轻人投身红木家具文化产业,争当“广东技工”的生力军和主力军,为促进我国传统文化的有序传承,为推动红木家具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本届赛事参赛选手60人,均是来自南海红木文化产业的雕刻精英,经过理论考试和技能竞赛近3天的角逐。南海10名红木雕刻高手从6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分获金、银、铜奖,其中,吴庆经获得金奖,陈德祥、杨光辉2人分获银奖,黄宗炉、冼坚毅、牙廷珠、林伟宏、玉温泉、黎进卫、纪水清共7人分获铜奖。

引人注意的是,本届选手平均年龄42岁,比上届年轻2岁,有9位巾帼选手,比上届多了6位,表明年轻的南海红木从业人员正在加快成才涌现,进一步彰显了“南海红木、百年传承”的发扬精神。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