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广东茂名高州发放首笔运用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全额贴息贷款

2021-10-29 10:07 中国发展网 罗勉
广东茂名 乡村振兴

摘要:2021—2025年,广东省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主要财政资金保障标准为平均每个乡镇每年2000万元。10月14日,《广东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资金筹集使用监管办法》发布,明确帮扶资金可以采取贴息等多种支持方式,并鼓励各地创新资金使用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罗勉报道  10月26日,茂名高州市曹江镇榴缘水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邓世龙接收了一笔300万元的贷款。与以往不同的是,由邮储银行高州市支行授信的这笔贷款,将由当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进行贷款全额贴息支持。这是首笔运用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全额贴息的贷款发放。

2021—2025年,广东省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主要财政资金保障标准为平均每个乡镇每年2000万元。10月14日,《广东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资金筹集使用监管办法》发布,明确帮扶资金可以采取贴息等多种支持方式,并鼓励各地创新资金使用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茂名市分行在全省金融行业中最快响应这一政策。通过银行发放贷款、工作队进行贷款全额贴息的支持方式,发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专项资金杠杆作用,撬动乡村产业壮大发展。

当天,邮储银行高州市支行与曹江镇政府、驻曹江镇帮扶工作队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每年从帮扶资金中划出专项额度作为贷款贴息。按照目前贷款利率,专项贴息资金有望带动1亿元乡村振兴贷款增长,这些贷款投入农业产业能带来可观的农业产值增长,也将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