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甘肃玉门:稳产保供暖人心

2021-11-01 13:54 中国发展网 马潇 杨棋焜 王斌
甘肃玉门 稳产

摘要:玉门东建材化工工业园是玉门市重要的石化基地,为确保园区企业疫情形势下的生产平稳顺畅,玉门东建材化工工业园管委会迅速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强化服务,保障生产。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马潇、杨棋焜 记者王斌报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甘肃酒泉玉门市出台一系列措施支持和帮助企业保运转、保生产、保物流,最大限度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众多玉门企业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稳定生产。

图为国网玉门供电公司对人民医院供电设施隐患进行排查

图为忙碌的玉门经济开发区锦辉长城风机塔筒生产线

图为玉门市中意面业生产车间

保生产供应

玉门东建材化工工业园是玉门市重要的石化基地,为确保园区企业疫情形势下的生产平稳顺畅,玉门东建材化工工业园管委会迅速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强化服务,保障生产。

玉门东建材化工工业园管委会通过建立网格化的协同防控体系,每一个企业都有3名以上干部包抓指导,教育引导企业把防疫作为最重要的任务,做好企业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出入厂区登记、厂区消杀、个人防护、员工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等关键措施落实。

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燃煤、水泥、用工及原料、产品出入等问题,对于拉运燃煤、汽柴油、液化气等能源运输车辆和生产生活物资车辆,坚持快速检查登记,尽量不拖延时间。

“目前,虽然正常生产企业和建设项目受到了疫情影响,但整体上工业经济运行波动不大,园区正常生产工业企业30户,其中规上企业19户,10月底预计完成产值4.4亿元,1至10月份累计可完成工业产值44亿元。”玉门东建材化工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王一先介绍道。

在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该园区企业家积极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为全市抗击疫情增添力量。截止10月28日园区共有酒泉浩海煤化、西部天成新材料、西部储备供应链有限公司、利丰洁净煤有限公司、兆庆能源有限公司、兰州金轮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亚佳化学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以及玉门市化工行业协会捐赠现金55.8万元,燃煤660吨,水泥50吨,乳胶手套21万双,防疫口罩22.8万只,折合人民币价值160余万元。

保物流畅通

“司机配送货物,需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我们急需做核酸检测,能不能帮帮忙?”近日,玉门市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陆续接到园区企业的咨询求助。接到诉求后,开发区干部马上行动起来,积极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卫健局等部门联系。

“目前各医院检测室都连续加班进行核酸检测,人员排班十分紧张。”玉门经济开发区办公室主任吴钊玉表示,经过汇总多方需求,最终协调玉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不久后,按照玉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补充了开发区、老市区、建化园区3个交通检疫卡口的医护人员。

同时,玉门经济开发区主动开放停车场,在开放原有3个停车场的同时,又增设2个临时停车区,全方位解决过往货运车辆停靠难问题。目前,开发区停车场每天可接纳400辆左右的货车停靠驻留,为过往车辆提供了加油、维修、餐饮等便捷服务,有效缓解了过往车辆长途跋涉中生活、运营方面的实际困难。

为保障疫情期间全市企业生产物资运输畅通,玉门市强化应急运力储备,做好统筹调度指挥,全力做好医疗物资、生产生活物资、能源物资等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按照“非必要不阻断”原则,科学设置专用检查车道,在全市6个公路检疫卡口开辟了“绿色通道”,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快速便捷通行。到目前:累计发放绿色通行证220个,蓝色通行证50个,红色通行证14个。

保电力供应

“你们又来帮医院检查用电情况啦?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些天每天都有上万人做核酸,看到你们前来用电方面我就不用再操心啦……”玉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后勤主任郑海涛对前来巡线的国网玉门供电公司职工张宝平热情地说道。

这段时间,国网玉门供电公司将玉门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及核酸检测点等重点用户纳入24小时供电监测,编制重点保障线路供电,对其供电设施全面开展用电设备检查和设备隐患排查,采取蹲点保电、线路特巡、保电车24小时待命“出击”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重点保电单位供用电万无一失。

与此同时,玉门市面粉加工企业坚持防疫和加工两不误,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吃上放心面粉,满足市场供应需求。

玉门中意面粉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马刚告诉笔者:“我们面粉长期保有700-1000吨的储备量,小麦有3000吨的储备保有量,保证每天生产100多吨面粉。疫情期间,我们的面粉不会涨价,保持正常价格销售,充足供应市场。”

本轮疫情发生后,玉门市第一时间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促进工业平稳增长。从10月17日开始,派出党员小分队确认防疫物资产能和库存总量,同时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做好原辅料、用工等生产要素保障。至目前,全市储备核酸检测试剂14.14万人份,采样管3.89万套,医用外科口罩31.73万个,医用N95口罩1万只,防护服1.01万套等40余种3万余件(套),能够满足应急状态下30天满负荷运转工作需求。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