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2021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暨国际地理标志产品交易博览会12月9日—11日在广州举行

2021-11-16 11:14 中国发展网 罗勉
粤港澳大湾区 知识产权交易

摘要:据了解,2021知交会暨地标产品交易会由交易博览、专题论坛、专场活动等三个部分组成,涵盖了专利、地理标志、商标、版权等相关内容。据发布会现场消息,鉴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本届大会主要以线上方式举行。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罗勉报道  11月11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2021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暨国际地理标志产品交易博览会(下称“2021知交会暨地标产品交易会”)将于12月9日—11日在广州举行,这也是知交会首次同步举办国际地理标志产品交易博览会。

据了解,2021知交会暨地标产品交易会由交易博览、专题论坛、专场活动等三个部分组成,涵盖了专利、地理标志、商标、版权等相关内容。据发布会现场消息,鉴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本届大会主要以线上方式举行。

其中,在知识产权交易博览部分,将通过线上广泛对接全球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供需两端,打造“2馆8区”。“2馆”为地理标志产品专馆和知识产权交易博览馆;地理标志产品专馆设“国际”和“国内”两个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馆包括中国专利金奖成果博览区、专利技术交易博览区、商标品牌交易博览区、版权文化交易博览区、国际知识产权交易博览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区,邀请全球预计超过4000家展商在线展览展示。

在知识产权论坛部分,将围绕知识产权赋能高质量发展、地理标志发展、专利转化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等知识产权热点、焦点主题,组织1场主论坛和8场分论坛,进行主旨演讲、学术交流与深度研讨,为大家呈现知识产权理论与务实的最新成果。

知识产权专场活动则主要包括举办知识产权和地理标志产品拍卖、投融资项目路演、创新产品发布等活动,“舌尖上的地理标志”品鉴采购、地理标志直通湾区专场推介等活动,以及国际项目推介、创新者访谈、知识产权故事会等活动。

2021知交会暨地理标志产品交易会首次同步举办国际地标产品交易博览会,在线上设置国际地理标志产品专馆,全面提升地理标志产品展览规模与品质。届时,还将举办稀缺地理标志产品拍卖活动、“地理标志+”故事会、“舌尖上的地理标志”品鉴采购会等丰富多彩的专场活动,以展销助力地理标志产品实现溢价增值。此外,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大厦也将举行揭牌仪式,通过弘扬地理标志文化,不断提升全省乃至全国地理标志国际市场影响力。

本次博览会还将首次设置在线中国专利金奖成果博览区,邀请2019—2021年间获得中国专利金奖的成果参展,充分展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成就。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