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助力“三区三化” 华核投资乡村振兴综合体亮相威海

2021-11-29 11:12 中国发展网 吴燕京、记者尹明波

摘要:作为与南海新区管委会共同布局谋划的乡村振兴项目,华核投资将围绕城乡融合的城郊乡村、美丽宜居的品质乡村、产业兴旺的活力乡村、宜养宜游的休闲乡村、传承创新的文明乡村等“五个乡村”的发展定位着重发力。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吴燕京、记者尹明波报道,日前,由华核投资(山东)有限公司投资的威海市南海新区乡村振兴综合体暨美丽宜居项目正式启动。

南海新区乡村振兴综合体暨美丽宜居项目启动仪式现场。摄影:吴燕京

作为与南海新区管委会共同布局谋划的乡村振兴项目,华核投资将围绕城乡融合的城郊乡村、美丽宜居的品质乡村、产业兴旺的活力乡村、宜养宜游的休闲乡村、传承创新的文明乡村等“五个乡村”的发展定位着重发力。“我们将把机械化、产业化、现代化农业引入乡村振兴项目中,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乡村振兴样板。”华核投资(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继树表示,这一项目将为威海乡村振兴注入“新力量”。

威海市南海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姜进军介绍说,南海新区正在着力推动“三区三化”,三区即生活社区、生产园区、生态景区,三化即农民市民化、农业现代化、城乡一体化,“通过城乡均衡发展样板片区实施步骤,在南海新区259平方公里区域范围内,使所有农民安居在城市规划区内生活,这也是我们与华核投资合作的主要板块。”

据悉,这是华核投资在威海投资的第一个项目,总投资超20亿元,项目区面积5万亩左右,预计一期建设期为2年。南海美丽宜居建设项目总共大约150万平方米,预计4-5年完成。南海新区乡村振兴综合体及旧村迁居将围绕提升村居基础设施、振兴乡村产业及导入产业三大板块进行投资建设。该项目涉及约30个老旧村落、1.2万户居民,在旧村迁居的同时,华核投资还将帮助村民实现二次就业。“南海新区乡村振兴综合体暨美丽宜居项目完成后,百姓将享受城市化带来的便利及生活保障。”南海新区农业海洋局局长刘新庆坦言。

图为圆桌论坛。摄影:吴燕京

据了解,华核投资主要从事大型项目的开发及投资,并与多家央企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公司已形成了以乡村振兴为中心,基础设施、农田水利为保障,产业导入为助力的“一个中心、两个保障、三个导入”乡村振兴模式,积极探索独具特色、行之有效的“乡村振兴之路”。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