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兰州西固区人社局:打好“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1-12-09 15:40 中国发展网 杜家鑫 王斌
兰州西固区 复工复产

摘要:据悉,西固区人社局充分发挥以工代训稳就业、扩就业重要作用,疫情期间,提高以工代训补贴标准,在线受理企业以工代训申请,推行企业承诺制,进一步简化申请资料,提高审核效率,加快补贴发放速度,切实帮助企业稳定工作岗位、渡过难关。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杜家鑫 记者王斌报道 自企业复工以来,甘肃兰州西固区人社局发挥职能作用,深入走访企业,主动上门服务。一对一开展政策宣传,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向各企业宣传援企稳岗、职业技能培训、小额贷款、大学生进企业等多项惠企扶持政策,打好就业创业政策“组合拳”,全力助推企业疫情后复工复产。

据悉,西固区人社局充分发挥以工代训稳就业、扩就业重要作用,疫情期间,提高以工代训补贴标准,在线受理企业以工代训申请,推行企业承诺制,进一步简化申请资料,提高审核效率,加快补贴发放速度,切实帮助企业稳定工作岗位、渡过难关。今年以来,西固区共为135家单位发放“以工代训”补贴资金3403.14万元,惠及职工29497人;疫情发生以来,审核通过“以工代训”补贴申报单位10家,涉及资金69.1万元、职工609人;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5笔3160万元,带动就业188人,疫情发生以来,为3家企业审核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40万元;落实“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招聘会,确定企业12家、大学生66人,预计拨付生活补贴356.4万元。

同时,建立健全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及时与企业对接,开展摸底排查,实现企业产能清、员工总数清、缺工人数清、空岗结构清、问题困难清。实时对接、每日调度,多方式多渠道发布企业岗位信息,帮助企业招用工。截止目前,举办线下招聘会2场,提供就业岗位768个,达成意向性协议110人,推送线上招聘信息29期,参与线上招聘企业593家,提供就业岗位9209个,疫情发生以来,共发布网络招聘岗位信息3条,引导辖区46家企业参加网络招聘,提供就业岗位600个。

此外,西固区人社局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鼓励职业培训机构依托人社部推荐的线上培训平台和全市公开征集的6家线上培训平台。根据疫情要求适时组织线下实操和结业考核,并按规定享受培训补贴,今年共开展企业职工线上培训8期、1106人次,预计发放培训补贴66.36万元;疫情发生以来,受理开展企业职工线上培训2期、387人次,预计发放培训补贴23.22万元。截止目前,全区共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21期11849人,其中企业职工培训25期7964人,技能培训74期3193人,创业培训20期595人。

据西固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和实施力度,坚持送补贴、稳生产、优服务,打好用活政策组合拳,全面落实减、免、返、补等多项措施,鼓励企业稳定岗位、吸纳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