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惠州仲恺高新区党建共建聚合力 架起税企“连心桥”

2021-12-10 15:33 中国发展网 聂金秀、记者罗勉
惠州 企业

摘要:座谈会上,围绕“共建”,双方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一致认为结对共建是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既能增进税企之间党建文化交流,加强沟通互助,又能共同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构建和谐税企关系,传播良好的税企文化。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聂金秀、记者罗勉报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仲恺区税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携手惠科社区党建联盟走进高盛达产业基地,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面向企业精准服务,以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利的优质服务。

党建业务“互融” 党建共建聚合力 架起税企“连心桥”

座谈会上,围绕“共建”,双方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一致认为结对共建是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既能增进税企之间党建文化交流,加强沟通互助,又能共同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构建和谐税企关系,传播良好的税企文化。

仲恺区税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表示,希望双方能以共建深化创新,以共建推动发展,借此次“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税企双向融合、优势互补,使党建成为税企沟通桥梁。

企业党员代表在现场感慨地说,当前,我们产业基地正加大投产,针对出口退税、发票等企业关切的问题,税务部门通过党建共建及时进行了税收优惠政策及涉税问题辅导,给了我们很大支持与信心。

据了解,高盛达产业园位于惠州仲恺高新区惠南科技园,占地面积约9万多平方米,园区内共有高盛达控股、高盛达科技等十几家企业。2021年以来,高盛达科技享受税收优惠300多万元,财务张小姐表示:“税收政策对电子信息企业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有信心为惠州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注入更强劲的韧性和活力。”

税收宣传“互动” 趣味问答忆党史 税企沟通零距离

为丰富此次实践活动,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号召,仲恺区税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还设置了党史知识趣味问答环节,现场纳税人踊跃参与知识抢答,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税务知识的理解。仲恺区税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委员表示,党史、税务知识问答的形式丰富了实践活动的内涵,进一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为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推进税收宣传和纳税服务更贴合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仲恺区税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业务骨干,围绕个税、社保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结合征管问题与办税实务进行辅导,并现场积极为纳税人答疑解惑、讲解政策,进一步普及税收优惠政策。“这是一次难得的沟通交流机会,为我们解答了很多困惑,干货满满,受益匪浅!”现场企业财务人员竖起大拇指赞道,近几年真切感受到网上办税、智能办税的轻松便捷和税费政策的惠民利民。

今年以来,该局党员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为目标,亮身份、送政策,主动“上门”与企业开展党建共建,畅通政策辅导通道,办好每一件“小事”,把实事办到纳税人缴费人心坎上。

今后,仲恺区税务局将继续以支部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建业务互融,把党建与税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在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下功夫,针对性地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实际问题,为推动仲恺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