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广东移动与揭阳市政府签订加快“十四五”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

2021-12-27 16:16 中国发展网 记者皮泽红
“十四五” 数字化转型

摘要:揭阳市市长支光南表示,揭阳把打造智慧城市、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产业强市的重要动力,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引领,着力强化信息化基础设施支撑,推动制造业、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培育战略性产业集群,城市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皮泽红报道 12月23日,揭阳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移动在揭阳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举行加快“十四五”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揭阳市人民政府市长支光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庄湃澍,副市长刘鹏,秘书长江少明,广东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魏明,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葛磊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会谈。

签约仪式现场

揭阳市市长支光南表示,揭阳把打造智慧城市、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产业强市的重要动力,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引领,着力强化信息化基础设施支撑,推动制造业、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培育战略性产业集群,城市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广东移动作为通信服务龙头,是信息时代、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建设的主力军,希望广东移动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基础网络、行业资源、技术优势,深度参与揭阳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稳定、方便的信息化创新产品和优质服务,与揭阳紧密携手,深化各领域数字应用,以信息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全方位建设智慧揭阳。

广东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魏明表示,近年来,广东移动保持持续稳健发展,服务移动客户超1.1亿、5G客户超4600万、家庭客户超2000万、电视客户超1400万、集团客户170万家,物联网连接数1.6亿。在揭阳,广东移动打造了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智慧校园、揭阳市公安局“5G+智慧警务巡防项目”、广东粤电靖海发电“5G智慧电厂”、揭西县旅游局智慧旅游项目等标杆应用。接下来,广东移动将充分发挥以5G为核心的新基建优势,以“网+云+应用+安全”新型信息化服务能力,赋能揭阳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全国一流“新基建”、产业数智转型“新标杆”和数字政府“新示范”,助力揭阳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

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国家“十四五”规划、落实省委“1+1+9”部署,充分发挥广东移动5G创新能力和产业链整合优势,推动揭阳政务、工业、农业、教育、民生、医疗、社会治理、服务业等领域与数字技术跨界深度融合,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将揭阳打造成为全省“数智城市”新标杆。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