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国网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供电公司全力迎战低温寒潮天气

2021-12-29 11:16 中国发展网 李苏海
江西省新余市 国网

摘要:在低温寒潮天气来临前,该公司积极响应省公司党委“旗帜领航百日攻坚”号召,组织开展线路巡视、自主实施项目、综合检修项目,为迎峰度冬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发展网讯 12月27日,国网新余市渝水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何欣原、李金生等人在10千伏913仙来新城线开展寒潮特巡,全力做好防御寒潮雨雪冰冻天气的各项工作。

根据气象台发布,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从24日至26日,新余地区将出现明显降温、雨雪大风和冻害天气变化,最低气温将跌至零度以下,线路将面临寒潮“考验”。该公司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发布寒潮、雨雪冰冻蓝色预警,保障寒潮期间电网线路在低温、高负荷情况下安全稳定运行。

在低温寒潮天气来临前,该公司积极响应省公司党委“旗帜领航百日攻坚”号召,组织开展线路巡视、自主实施项目、综合检修项目,为迎峰度冬打下坚实的基础。

面对寒潮天气,该公司加强监测预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准备;开展雨雪冰冻隐患排查治理,结合往年雨雪冰冻期间受灾配电线路清单,全面清理线路通道周边可能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竹、广告标语等,提升抗风险能力;合理安排巡视计划,充分利用线路在线视频图像装置、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对设备进行巡视监测;加强输变配电设备巡视检查和运行监控,对重要区段、重要电缆通道缩短巡视周期,对线路固定外破隐患点加密监视或现场值守;加强应急值班,做好应急抢修队伍、装备和物资准备,科学合理组织抢修;加强政府、医院等重点单位、重要用户供电保障。目前,该公司应急抢修人员、物资、车辆已全面就位,确保集结迅速、反应迅速、处置迅速。(李苏海 谢菲 郭靖轩 )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