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罗来军为国能集团海南公司专题辅导二十大精神

2022-12-02 13:38 中国发展网 陈文杰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11月29日,国能集团海南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海南省委政研室原副主任、实效经济学创立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罗来军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富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殷伟、亓龙亮、陈鹏参加学习。

罗来军以《从政策实践和经济理论的视角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题,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联系海南自贸港政策、建设实际,用自己独特的讲述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生动的阐释。

李富军表示,要强化示范引领,增强服从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政治自觉。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铭于心、融于魂、践于行,带头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员、辅导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深悟透,自觉融入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的火热实践中。

李富军强调,要强化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实践力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脚点要放在解决问题上,重在增强解难题、促发展的本领,积蓄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能,主动服务和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李富军要求,要强化贯彻落实,以优质能源保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赋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绿色转型等重点工作上来,对标“双碳”目标,紧扣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清洁能源岛”等重大战略部署,大力推进气电、光伏、抽水蓄能等清洁能源项目发展,加快形成“水火气风光储”多元化发展格局,为保障海南清洁能源供应发挥主力军作用。

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层管理人员、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列席会议。(文/陈文杰 薛宏大)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