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绿色生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

2023-04-01 11:0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据悉,该重大项目依托于第16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同天开展,与中国绿色生态促进153活动同步进行,将为实现理论与实践良性互动创建产学研融合创新的良好平台。

本报讯  记者白雪报道  近日,第16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开题会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林智钦作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体系研究》开题报告。专家组认为,该重大项目选题视角独特,富有一定创新性,契合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应用价值和社会意义。

据悉,该重大项目依托于第16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同天开展,与中国绿色生态促进153活动同步进行,将为实现理论与实践良性互动创建产学研融合创新的良好平台。中国绿色生态促进153活动是指从2022年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设立15周年起5年内,在组织机构、研究基地和促进人物等3个方面实施“3个15”促进保障工程,即联合15家以上各级各类绿色生态促进组织,携手省部级、国家级绿色生态重大项目,在绿色生态领域选择15个以上行业,联合制定中国绿色生态研究基地行业典型案例评定标准,并从中遴选15位以上绿色生态促进人物正式对外发布,以促进中国能源环境“新百千万万”活动迈上新台阶,丰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生态思想,为促进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