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周末因调休上班能否走公交道?北京交管部门解答

2023-05-25 09:52 北京日报客户端

摘要:此次《关于优化公交专用车道通行管理措施的通告》中明确规定,公交专用道应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标注的时间启用,对标注“工作日”启用时间的,仅在工作日(含法定节假日调休的工作日)启用,也就是明确了工作日的概念,是包含法定节假日调休的周末,按照工作日管理,公交专用车道正常启用,社会车辆不允许驶入。

北京市公交专用道优化调整措施将于6月1日起实施,调整内容包括,公休日和法定节假日放开部分道路公交专用车道。有市民提出,如果周末调休上班,社会车辆能走这些公交专用道吗?对此,交管部门对此进行了解答。

此次《关于优化公交专用车道通行管理措施的通告》中明确规定,公交专用道应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标注的时间启用,对标注“工作日”启用时间的,仅在工作日(含法定节假日调休的工作日)启用,也就是明确了工作日的概念,是包含法定节假日调休的周末,按照工作日管理,公交专用车道正常启用,社会车辆不允许驶入。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宏阳

责任编辑:吕娅丹

(原标题:周末因调休上班能否走公交道?北京交管部门解答)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