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甘肃玉门:拉动就业 项目建设奏响增收曲

2024-03-15 14:17 中国发展网 马潇

摘要:在玉门市老市区巨化项目土建施工现场,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等400多台机械紧张地忙碌着,整个场面看起来井然有序、异常壮观。

巨化项目土建施工现场

巨化项目土建施工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2月22日,甘肃巨化新材料有限公司招聘公告刷爆玉门朋友圈,大家奔走相告,试着投递简历。这也意味着甘肃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工业项目——投资高达410亿元的甘肃巨化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高性能硅氟新材料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始影响玉门人民的生产生活。

巨化项目除了投资大之外,带动就业人数众多也是看点之一。仅从本次招聘来看,招聘人数就达277人之多,月工资均在7000以上。

在玉门市老市区巨化项目土建施工现场,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等400多台机械紧张地忙碌着,整个场面看起来井然有序、异常壮观。

“现在日工资300元,四舍五入我也算月入一万了,要是自己带车来,那收入就更高了。”今年2月底,玉门市清泉乡大车司机陈春生听说巨化项目开工了,就主动找到施工方寻求工作,并成功签订了用工合同。而巨化项目土建施工除了部分技术员和机械是承建公司自带的,操作人员和机械很大一部分都是在玉门市招聘的,巨化项目的实施极大的带动了玉门的就业市场的繁荣。

项目建设过程本身就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大量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工人投入其中。其实,项目建设对就业的带动作用体现在多个方面,项目建设过程、建成后项目本身以及项目辐射带动的产业都可以带动就业。

纵向上,沿着巨化项目建设过程观察,这次开工带动就业的效应明显;而横向上,观察项目建设内容,我们发现其中需要大量用工,其带动就业的成效更加明显。

据了解,巨化项目建成后投产后,预计带动就业8000余人。8000人因为一个项目的实施,他们的物质生活、精神生活、人生命运将发生重大改变,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欣慰的事情!而在广袤的玉门大地,这样的故事也在谱写着动人的乐章。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可以说,巨化项目的开工建设,正是玉门市紧贴民生推动  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必将带动成千上万的玉门建设者实现就业增收。

项目建设的奋进号角已经吹响,美好生活的幸福画卷正在徐徐展开!相信随着甘肃巨化氟硅一体化新材料项目、玉门新能源可降解材料碳中和产业园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国网新源公司玉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等一批百亿元重点项目的建设推进,越来越多的玉门儿女必将由此迈向共同富裕的美好征程!(马潇)

责任编辑:王小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