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湖北400多类展品亮相“消博会”

2024-04-15 18:41 中国发展网 罗津

摘要:湖北省首次创新推介形式,由机器人取代人工进行现场解说互动,13日下午14:00,湖北展区围满了观展的专业观众。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4月13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在海南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湖北省近60家参展企业将携400多个品类展品亮相,集中展示了湖北在衣、食、住、行等基础消费,以及文娱康养等新型消费领域的卓越成果。

湖北省商务厅一级调研员方家文介绍,本次消博会湖北以“优选湖北—品味经典 遇见未来”为主题,搭建800平方米超大展厅,设置了荆衣楚绣、荆风楚味、荆山楚水、荆科楚创四大版块,重点围绕湖北五大优势产业和九个新兴特色产业,集中展现湖北“高、精、优、特”消费精品。

湖北省首次创新推介形式,由机器人取代人工进行现场解说互动,13日下午14:00,湖北展区围满了观展的专业观众。一台智能机器人正向国内外客商推介湖北消费精品。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等备受关注关注,湖北展区全面展示了建设全国消费中心、全国商贸物流中心,加快构建强大市场枢纽的新形象、新姿态。

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板块集中展示了湖北智能制造新亮点,东风集团旗下猛士科技、岚图汽车、东风乘用车以及路特斯科技最新推出的4款高端车型成为展区网红打卡处。”我们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参展,去年第三届消博会展出的还是概念车,随后从8月上市发布到9月17日正式交付,品牌推广和销售都取得了喜人成果,今年我们展出的这款猛士917量产版豪华电动越野硬核产品,从观感到实际体验都很有优势,市场关注度很高,今天已经接到了一些意向订单”猛士科技高级用户运营经理王子煊介绍。

来凤漆筷、仙桃雕花剪纸等文旅非遗产品吸引了众多外商关注并纷纷抛来橄榄枝。湖北的美岛服饰、汉正街的汉派服装等荆衣楚绣等无缝对接国际市场。人工智能、元宇宙等前沿科技打造的新型消费场景,展现了传统工艺与现代消费的魅力。

4月13日下午,“消博聚新,首发首秀”第四届消博会新品发布会惊艳亮相,国内外38个品牌将携带115件不同款式、系列的新品首发。活动现场,湖北的路特斯EMEYA纯电超跑轿车、安琪酵母蛋白、盈坤家虚拟数字人以及乾途可交互空中成像提词器向全球推介。

本届消博会期间,湖北省还将举行第四届国际品牌湖北对接暨汽车产业专场推介会,推动湖北企业与国际品牌务实合作;举办楚菜专场推介会,设置“荆荆有味 楚楚动人”楚菜文化展,展示楚菜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发展活力,讲好楚菜故事。

据悉,湖北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激发消费新动能为主题,优选湖北省名优消费精品参展,58家企业参展。其中,农林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6家,高新技术企业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项目各11个,老字号与荆楚优品企业各10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6个,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全面展出“U”选湖北新形象、新势力。(罗津)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