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民生银行汕头分行携手戴联行共谋百千万工程高质量新发展

2024-04-15 18:42 中国发展网 鲁利韦、谢爽、记者罗勉

摘要: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民生银行汕头分行与戴联行的合作正式迈入崭新的篇章。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鲁利韦、谢爽、记者罗勉报道  4月12日,中国民生银行汕头分行与戴联行在民生银行汕头分行私银中心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资源优势,为汕头市正在实施的“工改工”项目提供全方位的金融及技术服务支持,共同推动汕头市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签约仪式期间,戴联行发布了《2023年度汕头“工改工”实施情况研究报告》,该报告深入剖析了汕头市“工改工”项目的实施现状、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为双方的紧密合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和决策参考。

“工改工”作为汕头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旨在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城市品质,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在这一进程中,银行业作为金融主力军,肩负着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的重要使命。民生银行汕头分行将“工改工”视为业务发展的重点领域,持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为企业量身打造金融支持方案。戴联行作为粤东地区首家专业从事工改工产业园区全流程操盘的专业机构,为工改工企业系统提供从前期项目申报到产品规划设计、开发建设管理、招商运营等全链条操盘运营服务。截至目前,戴联行已服务包括汕头市高新区、龙湖区、金平区、潮阳区等在内的多个工改工项目,累计服务工改工产业园区开发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民生银行汕头分行将为戴联行操盘的产业园区提供一系列全方位金融服务,包括但不限于项目融资、流动资金贷款、国际结算、现金管理等。双方将携手筛选优质项目,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金融解决方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同时,民生银行将充分发挥其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优势,推动金融服务创新,与戴联行共同探索金融科技在“工改工”领域的应用,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园区企业提升运营效率和竞争力。双方还将不定期举办“工改工”项目实施交流会,分享项目经验、探讨行业趋势,共同为“工改工”项目的有效实施出谋划策。

签约仪式上,民生银行汕头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戴联行的合作是民生银行支持地方实体经济、服务实体企业的重要举措。通过为产业园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民生银行将更好地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为汕头市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戴联行负责人则表示,自公司成立以来,在操盘服务的工改工项目中,汕头市龙湖区“工改工”艺宇产业园项目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在戴联行的精准操盘与高效运营下,该项目实现了令人瞩目的“三个当年”成就,即当年申报工改政策、当年项目开工建设、当年招商圆满收官,为汕头市实施工改工战略树立了杰出的标杆和范例。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得到了民生银行的大力支持,这既是对戴联行专业能力的高度认可,也更加坚定了对产业园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戴联行将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积极发挥其在行业资源上的优势,结合其丰富的操盘经验,致力于成为中小企业产业园区的服务专家,为汕头市高效实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目标贡献其积极力量。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民生银行汕头分行与戴联行的合作正式迈入崭新的篇章。展望未来,双方将携手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内涵,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为汕头市的“工改工”项目提供坚实的金融服务及技术支持。此举不仅将助力园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将为百千万工程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