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鞍钢股份热轧带钢厂1780线5月份多项指标实现新突破

2020-06-22 15:07 中国发展网
鞍钢股份

摘要:科学利用待料、检修等时间强化设备点检维护,通过优化多台大功率电机使用方案,5月份,电耗同比降低11kW·h/t。针对轧制品种结构复杂、薄材多的特点,在轧辊磨削上实行全员目标值管理,5月份,超目标值磨削260多支轧辊,保证了轧线高附加值带钢生产。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汪险峰报道:小时生产能力、成材率分别超历史6.92%、0.16%;单月煤气单耗比去年平均水平降低6.33%,单月电耗比去年平均水平降低9.87%。5月份,鞍钢股份热轧带钢厂1780线多项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

1780生产线是热轧带钢厂的核心产线,担负着鞍钢高精尖板材的生产任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开展“降成本、提效率、增效益”活动。针对商品材占比增长的实际,调整各工艺段生产节奏,使小时生产能力提升了6.92%,创历史最好水平。强化全员降本意识教育,有效提升轧线成材率。通过合理管控重点用能设备,5月份,煤气单耗指标较去年平均水平降低0.07GJ/t。

科学利用待料、检修等时间强化设备点检维护,通过优化多台大功率电机使用方案,5月份,电耗同比降低11kW·h/t。针对轧制品种结构复杂、薄材多的特点,在轧辊磨削上实行全员目标值管理,5月份,超目标值磨削260多支轧辊,保证了轧线高附加值带钢生产。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