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宜丰县供电公司售电量创新高

2021-01-11 11:27 中国发展网
国网宜丰县供电公司

摘要:据了解,2020年,国网宜丰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复杂的经营形势,严格落实优惠电价政策,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增供扩销,全面推进电网建设,主动服务县域地方经济发展,实现售电量逆势增长,创历史新高。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从国网江西省宜春市宜丰县供电公司了解到,入冬以来,宜丰县度冬用电负荷急剧拉升,2020年12月15日达28.56万千瓦,创历年度冬负荷新高,同比增长21.31%。2020年1-12月宜丰县总售电量达到17.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了11.48%,创历史新高。目前,宜丰县电网运行平稳,社会供电正常有序。

连日来,受寒潮影响,宜丰县气温持续走低,寒冷天气下用电需求急速上升,全县各行各业开足马力追赶年度目标任务,带动全县负荷快速增长。宜丰经济的增长也是拉动用电负荷和用电量增长的重要因素。据电力大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宜丰县社会用电量走出了与以往不同的增长曲线,经历了从下降到逐渐恢复、再到稳步提升的过程。随着宜丰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全县经济复工复产后稳中向好,使得宜丰电网用电负荷及用电量由负转正并保持了持续提升。截至12月底,公司售电量为17.17亿,同比增长11.48%,其中工业用电量为14.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87%,大工业电量增长率大工业电量增长率15.32%。

据了解,2020年,国网宜丰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复杂的经营形势,严格落实优惠电价政策,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增供扩销,全面推进电网建设,主动服务县域地方经济发展,实现售电量逆势增长,创历史新高。

该公司把工业园区作为主战场,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持续提升服务质效,主动上门了解掌握企业用户的运营情况,实施“一户一策”方式,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为地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劲支撑。该公司还积极跟踪服务县重大、重点工程工程建设,为昊方铝业、标准厂房二期等重点工程按期顺利通电,同时严格落实国网公司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政策,全年共减少企业电费成本3000余万元。

该公司强化综合管控,提升地区供电可靠性,大力加强主、配网带电作业、零点作业,综合减少停电时间,实现“一停多用”,全年综合停电作业173条,减少停电计划112条,实施零点作业31次,开展带电作业156次,有效提升了供电质量。该公司还严格落实低压业扩办电“一证受理”,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认知度,做实做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百米”,构建环节少、时间短、成本低、服务优的服务模式,不断提升“获得电力”指数,为宜丰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连浩宇)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