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河北省煤源保障总体平稳

2021-01-14 11:1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供热企业

摘要:截至1月11日,全省南、北网50家发电供热企业电煤库存可用天数平均11.5天。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冯燕  记者成静报道  目前,河北省煤源保障总体平稳,全省洁净煤取暖户数和型煤炉具配送已实现全覆盖。截至1月11日,已完成配送413.51万吨,配送率达104.63%。全省洁净煤库存量83.16万吨,能够满足后期配送需求。

电煤库存方面,按照国家部署要求,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建立了电煤日调度机制。截至1月11日,全省南、北网50家发电供热企业电煤库存可用天数平均11.5天。个别电厂由于运力问题存煤较少,目前正在紧急协调,全力提升库存,总体供应比较平稳。4个应急储煤基地库存69.82万吨,如遇突发情况可及时补充电煤需求。

电煤保供方面,近日,河北省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公路运输受到很大影响,电煤保供压力突出。主要问题是省内外公路运输受阻,铁路运力不足。经该省发展改革委汇报沟通,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协调国铁集团及北京、太原和呼和浩特铁路局,帮助河北省部分电煤库存较低的电厂解决电煤铁路运力问题,尽快提升库存。针对电煤公路运输受阻问题,经河北省发展改革委积极协调,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反馈,此次疫情交通运输系统不设卡、不拦车、不封路,河北省内高速公路及主干公路畅通。在省际间电煤运输方面,河北省公安交管局回复,1月6日该局连夜协调山西省交管局,并督导石家庄市交管局、井陉交警大队,现河北山西省界运煤车辆双向畅通。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