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四川乐山:金口河区举办世行贷款造林项目现场技术培训会

2021-03-04 19:20 中国发展网
新造林

摘要:据悉,金口河区世界银行贷款长江上游森林生态系统恢复项目,作为全省35个项目实施主体单位之一。通过新造林和更新造林、森林抚育+补植、低效林改造等营造林措施,培育珍稀、珍贵和乡土多树种多功能混交林。

中国发展网讯  为加快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增加老百姓收入,2月27日,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在金河镇吉星村举办造林项目现场技术培训会。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修贵及项目办负责人,参与项目实施的农户代表,项目技术服务单位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603f2cb41e8f7

培训会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培训会上,项目技术服务单位四川农大风景园林设计研究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讲解了项目背景、项目实施的具体要求,针对造林模型、树种选择、比例搭配、栽植株行距及株树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示范。

就做好项目实施工作,王修贵强调: 一是吃透政策,掌握造林技术要领;二是抓住当前春节造林的时机,严格按照规划设计的范围、树种、混交比例、株树和栽植技术要求抓紧实施;三是加强造林后的抚育和管护工作,确保达到造林成活率和成林;四是强化火源管理,确保安全。当前正直森林防火关键时期,严防火种入山,严格野外用火,确保人身安全和森林资源管理。

据悉,金口河区世界银行贷款长江上游森林生态系统恢复项目,作为全省35个项目实施主体单位之一。通过新造林和更新造林、森林抚育+补植、低效林改造等营造林措施,培育珍稀、珍贵和乡土多树种多功能混交林。森林质量得到精准提升,森林覆盖率将得到大幅提高,其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会显著增加。(刘敦崇 格尔曲批 陈家财 )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