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互联网+资源循环利用 碳中和试点正式启动

2021-04-20 10:5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作为一个碳中和倡议发布会,通过《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的全球碳中和项目执行机构、秘书处官方碳中和合作伙伴绿豆芽APP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碳中和,本次会议所产生的80吨碳排放量完成了抵消。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白雪报道 近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的“互联网+资源循环利用碳中和联合倡议发布暨碳中和试点启动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推动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在致辞中对通过资源循环利用的生产生活方式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性、相关举措进行了阐述,指出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首要任务是要推动构建绿色经济体系,要着力推动循环、低碳、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李俊峰、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循环经济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温宗国、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房庆等分别做了相关主题发言和实践分享。

本次会议发布了“循环经济碳中和行动倡议”,旨在呼吁企业与公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履行碳中和责任,全面践行循环、低碳、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减少碳足迹,降低碳排放。

与此同时,会上还启动了互联网+资源循环利用碳中和第一批试点企业。杭州青奇科技有限公司(青桔共享两轮车)、北京转转精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绿豆芽APP抵消了因为公众提供服务产生的碳排放量,被授予第一批试点企业,并颁发“碳中和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作为一个碳中和倡议发布会,通过《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的全球碳中和项目执行机构、秘书处官方碳中和合作伙伴绿豆芽APP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碳中和,本次会议所产生的80吨碳排放量完成了抵消。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