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举办“中国碳中和承诺与实现路径”学术研讨会

2022-01-25 11:0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据了解,此次学术研讨会重点听取了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亚投行、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以及中金公司四家合作机构开展的“中国碳中和承诺与实现路径”课题的初步研究成果。

   

1月15日上午,“中国碳中和承诺与实现路径”学术研讨会以全线上形式举行。此次研讨会由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亚投行联合主办。

据了解,此次学术研讨会重点听取了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亚投行、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以及中金公司四家合作机构开展的“中国碳中和承诺与实现路径”课题的初步研究成果。与会专家表示,中国正与国际社会一起积极务实地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成为全球气候变化、防止污染和生物多样性议程的重要引领者,体现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课题报告帮助外界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在实现碳中和目标上的政策承诺、绿色治理架构和切实行动。我国相关政府部门代表强调了中国实现双碳目标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介绍了中国在顶层设计、政策架构、市场机制建设以及地方实践上的最新情况和总体思路,并对报告的完善提出了宝贵意见。

(图文/梁畅水)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