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G7 包头西部陆港: “新能源+散改集”助力草原钢城实现“双碳”目标

2022-06-22 15:14 中国发展网 义博 记者梁喜俊报道

摘要:一场“新能源+散改集”现场观摩演示活动在内蒙古包头G7西部陆港举行,此陆港的投运,标志着包头市继二、三电陆港、土右陆港之后,实际已投运陆港增至3家。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 义博 记者梁喜俊报道 近日,一场“新能源+散改集”现场观摩演示活动在内蒙古包头G7西部陆港举行,此陆港的投运,标志着包头市继二、三电陆港、土右陆港之后,实际已投运陆港增至3家。

据介绍,G7包头西部陆港占地61亩,该陆港具有“新能源+散该集”智慧甩箱模式,煤炭装入“会说话的箱子”后,实现全程链条数字化、智能化,实现解耦运输效率提升4倍等特点。

随着G7包头西部陆港数字甩箱的投入运营,G7在包头的“平台+装备”创新模式也进入了规模化运营阶段。通过北奔重汽与G7开展的战略合作,计划未来在城市内用370台电动车替代现有的传统柴油车辆。这批加装G7智能硬件定制化的电动重卡将伴随包头市“散改集+新能源”项目在包头市快速推广且分阶段投入使用,助力包头市有效降低了扬尘污染、车辆排队、尾气污染等问题,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北奔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清介绍,G7作为链接产业上下游的物联网科技平台,是北奔重汽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积极推进绿色循环经济发展中高度契合。在包头市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在包头市电厂率先推行“散改集”电煤甩箱运输模式,形成“城区新能源电煤运输BUS”方案,在坑口和城区周边设立集装箱转运站,通过新能源车最后一公里的集装箱倒运,提高煤电物流运输效率,减少居民污染和噪音,极大减少城市碳排放,是一项惠及企业、政府、社会各方的运营模式。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