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安徽省能源保供领导小组办公室动员部署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

2022-11-30 11:25 中国发展网

摘要: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稳能源安全保供的政治责任,坚决打赢迎峰度冬能源保供攻坚战,重点做好以下5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全力做好电煤供应保障,二是要切实加强机组顶峰能力管理,三是要多管齐下保障天然气供应储备,四是要落实落细负荷侧管理措施,五是要从严从紧抓好能源领域安全生产。

中国发展网讯 据安徽省能源局网站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要求,动员部署2022—2023年度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确保全省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全省人民温暖过冬,11月28日,安徽省能源保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专班动员会议,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能源局副局长鲍来祥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轮寒潮气象情况和今年迎峰度冬及本轮寒潮期间全省电力供需平衡情况。

会议指出,今冬明春安徽省能源供需形势依然较为紧张,电力供应缺口较大,天然气供需紧平衡。叠加本轮寒潮影响,将带动电煤消耗及电力、天然气消费需求的大幅提升,进一步增大保供工作的难度。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稳能源安全保供的政治责任,坚决打赢迎峰度冬能源保供攻坚战,重点做好以下5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全力做好电煤供应保障,二是要切实加强机组顶峰能力管理,三是要多管齐下保障天然气供应储备,四是要落实落细负荷侧管理措施,五是要从严从紧抓好能源领域安全生产。

会议要求,专班成员要即刻进入战时状态,勇于担当、团结协作、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推动能源保供各项任务落实,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人民群众温暖度冬提供坚实的能源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省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专班成员单位,省电力公司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能源运行管理部门,各市供电公司、各发电集团安徽分公司及所属主力燃煤电厂、各独立电厂、煤炭和油气约70家单位和企业通过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