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外商投资法》实施后 广西颁发首张外资企业营业执照

2020-01-08 18:53 中国新闻网
外商投资法 外资企业 营业执照 广西

摘要:此次颁发的营业执照,是《外商投资法》正式实施后,广西颁发的首张外资企业营业执照。执照中企业类型写着“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非独资)”,意味着,“中外合资”“中外合作”企业退出历史舞台。

中新网南宁1月8日电 (林浩 周材荣 阎旭)“太惊喜了,没想到这么快就领到营业执照了。”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澳达商务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桂嘉璐8日说。

1月8日,在位于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的南宁市民中心,桂嘉璐申领到营业执照,这离她提交申请材料还不到一天时间。

此次颁发的营业执照,是《外商投资法》正式实施后,广西颁发的首张外资企业营业执照。执照中企业类型写着“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非独资)”,意味着,“中外合资”“中外合作”企业退出历史舞台。

除了注册时间快,《外商投资法》还给予了外资企业更多优惠政策和便利,准入前后都实行了国民待遇,为外资企业构建了更公平的营商环境。

广西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和登记注册处处长林燕表示,《外商投资法》的实行,对于更好地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特别在市场准入环节,除涉及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领域外,外商投资可以与内资一样平等的进入各个行业领域,准入条件、准入程序和适用法律方面实现内外资一致。

林燕说,下一步,广西将做好《外商投资法》推广普及工作,营造更公开、公平和透明的外商投资环境。(完)

责任编辑:刘维

(原标题:《外商投资法》实施后 广西颁发首张外资企业营业执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