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互认互扫!中行、交行实现银联二维码与微信互通

2020-01-13 16:16 中国发展网
中国银行 交通银行 银联二维码 微信

摘要:1月13日,中国银行发布消息称,中国银行已与中国银联、财付通合作,率先实现手机银行扫描微信“面对面二维码”收款码的支付功能,成为首家与微信实现互认互扫的银行。

中国发展网讯 1月13日,据交通银行以及中国银行两大国有银行官方消息显示,这两家银行均已实现与微信二维码支付互联互通。

1月13日,中国银行发布消息称,中国银行已与中国银联、财付通合作,率先实现手机银行扫描微信“面对面二维码”收款码的支付功能,成为首家与微信实现互认互扫的银行。

中国银行称,目前,客户在试点地区使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扫描微信的收款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此次中国银行与中国银联、财付通合作,旨在贯彻落实央行关于条码支付互联互通指导意见,为用户和商户打造更加完善便捷的支付服务,助力条码支付市场向更加安全、规范、高效的方向发展。

同日,交通银行官方公众号发布公告称,交通银行已经实现与微信二维码支付互联互通。首批试点设在福州、宁波、济南等城市,其他城市将在未来陆续上线,这也就是说用户可以使用交通银行手机银行扫描微信试点的“面对面二维码”便能可完成支付,商户无需更换二维码即可受理更多支付工具。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