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徐学阳:攻坚克难 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2020-02-17 14:10 中国发展网
北大荒 春耕

摘要:在谈到春耕物资准备情况时,徐学阳说,按照集团“双控一服务”的部署要求,垦区采取集团管控、供应商参与、市场化运营的模式,有序推进备春耕工作,生产所需资金已经解决60%,为确保完成粮食产量400亿斤以上和全省粮食高产稳产贡献北大荒力量。

中国发展网讯 今日上午,由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获悉,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集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徐学阳在日前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也是备春耕大忙时节,北大荒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关于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的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备春耕生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客观评估新冠肺炎疫情对春耕生产的影响,采取积极应对措施,确保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充足和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在谈到春耕物资准备情况时,徐学阳说,按照集团“双控一服务”的部署要求,垦区采取集团管控、供应商参与、市场化运营的模式,有序推进备春耕工作,生产所需资金已经解决60%,为确保完成粮食产量400亿斤以上和全省粮食高产稳产贡献北大荒力量。

5e4a1a8b434e1

在说到关于如何破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备春耕生产的影响时,徐学阳表示,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给农业生产资料准备带来了诸多不便,北大荒集团正视现实,客观评估新冠肺炎疫情对备春耕生产的影响,提前制定预案,在集团管控整体运营的模式下,降低运作成本,避免人员聚集,减少分散采购,并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协调、沟通,专门开通主要路段的农用生产物资运送“绿色通道”,确保农业生产物资及时发放到位。同时,集团及时下发通知和预案,对土地承包、职代会召开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做到流程简化,创新职代会形式,提倡网上办公、会议协商、会下签合同等工作方式,确保不耽误春耕生产。

对于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北大荒如何发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主力军作用,徐学阳信心满满地说,北大荒作为以粮食生产为主营业务的大型国有现代农业企业,承担着生产、流通、供应、稳价等任务和责任,保供、稳产、抓好长远农业生产,一直是北大荒的工作指导思想,尤其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这项工作必须抓在手上。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北大荒集团统筹协调,落实企业社会责任,确保粮、油、乳、药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推动所属生产企业及时复工复产,保持粮油生产平稳有序,必将为战胜疫情提供强有力的物质保障。           

相信未来正如徐学阳信心满满、掷地有声的表达:“北大荒集团作为全国最大的现代农业企业,在保粮稳供的同时,切实抓好农业生产,不仅要做到碗里有、店里有、库里有,还要做到地里有!”。(倪馨)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