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红安熊河村夺取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双胜利

2020-04-27 12:58 中国发展网
红安熊河村 疫情防控 春耕

摘要:春耕备耕开足马力,稳定全年粮食生产。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农技专家、特聘农技员深入到田间地头,调查农作物苗情、土壤墒情、病虫草害发生及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储备情况,指导群众开展春季红苕栽培。

中国发展网  4月24日,红安县华家河镇财政所所长陈靖带领该所驻熊河村工作队一行来到该村帮忠家庭农场详细了解春耕生产情况,该农场主是熊河村二组村民况帮忠创办的,面积达200亩的水稻种植基地。目前该基地正在紧张的起板翻耕和平整之中。

5ea59a50cc892

驻村工作队和熊河村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动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个战场取得双胜利。动员全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群众一手抗疫情、不松懈; 一手抢农时、保春耕。

5ea59a55002a9

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染风险,该村创新服务模式,利用党建+平台,成立了农资供应互助微信群,将农户所需物资汇总造册,统一与农资供应部门对接购买,由党员干部送货上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5ea59a57887eb

村党支部书记况红林和驻村工作队长朱高斌为全村近1000多户群众建立了两个覆盖全村的微信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和春耕生产知识,引导村民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生产。并把一些土专家、田秀才有关农业生产的成熟做法及时向群里推送,分享生产经验。

5ea59a5305124

该村按照“做优红苕粮、壮大油茶果”的产业发展思路,持续做强主导产业,做优特色产业,实现战疫情、抓春耕、促生产同步推进,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双胜利。

春耕备耕开足马力,稳定全年粮食生产。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农技专家、特聘农技员深入到田间地头,调查农作物苗情、土壤墒情、病虫草害发生及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储备情况,指导群众开展春季红苕栽培。

村支部书记况红林介绍,村里支持3个市场主体,流转土地近600亩。该村六组村民熊立良流转土地300亩,发展红苕种植;二组况帮忠发展水稻种植,引进外村能人李作幸成立瑾蕊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100亩发展大棚蔬菜。

重视传统农业的种植,该今年计划种植花生800亩,2019年已种植油菜500余亩,100多家农户种植红苕近200余亩。该村一组村民况业军去年种植油菜10余亩,全村和他一样种植油菜的有20多户。

为了壮大村级体经济,村里原有青茶近600亩,全部承包给村民,另外,村里还鼓励村民自己开荒种植青茶,村民黄普青个人开发油茶40亩,况业礼去年开发油茶40亩,况帮忠也个人开发油茶40余亩,熊厚阵个人开发达20亩。五组村民熊益峰开发30亩油茶,五组村民熊超开发油茶20亩。全村集体经济前年就突破了5万元。(廖亮 毛红平 汪子文)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