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及消协:食品医疗器械药品成疫情期间消费维权重点

2020-03-17 10:23 中国发展网
内蒙古 食品医疗器械

摘要:在近日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治区消费者协会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彭万臻向与会媒体公布了“成绩单”。

中国发展网讯“2019年,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42.09万人次,检查经营主体25.83万户次,立案1.54万件,涉案货值1.88亿元,罚没款金额1.78亿元……”在近日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治区消费者协会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彭万臻向与会媒体公布了“成绩单”。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彭万臻表示,在过去的2019年,内蒙古各级消协多角度、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了“月月3·15”活动,共开展“月月3•15”活动243场,为“放心消费在内蒙古”创建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月月3•15”活动已经成为内蒙古消费维权工作的靓丽品牌。

据了解,2020年消费维权年的主题是“凝聚你我力量”。从1月24日到3月10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区市场监管部门通过12315热线平台和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接到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总计26984件。其中,咨询16751件,占总量的62.1%;投诉6440件,占总量的23.9%;举报3793件,占总量的14%;截至3月10日,投诉举报办结率85.6%,投诉共涉及争议金额644.4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5.2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期间的商品大类投诉中,投诉排前五位的是:食品类、医疗器械类、药品类、家居用品类和服装鞋帽类;在服务大类投诉中,投诉排前五位的是:餐饮和住宿服务、销售服务、电信服务、交通运输服务和互联网服务;最后,发布会公布了“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林丽芳)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