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大连:多部门携手为重大项目排忧解难

2020-03-20 14:0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大连 重大项目

摘要:今年第一季度,大连市拟开复工亿元以上项目276个,截至3月17日,共开复工153个,开复工率55.4%。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见习记者施文郁  记者白雪报道  3月18日,大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林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赴甘井子区现场调研了华能大连第二热电厂新建工程和大连万达足球训练基地开复工情况,之后召开了主城区固定资产投资及项目调度工作会议。发展改革、人社、住建、自然资源、统计等各局分别就本部门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推动项目开复工出台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的重要抓手,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推动续建项目早建设早达产、新项目加快开工,抓紧完善项目的各项手续;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部门,及时跟踪并加以解决,各地区主要领导要深入项目现场,及时了解企业困难和诉求,并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强化招商工作,对大连市内潜在的有投资需求的企业,要主动登门招商,对外地企业,要根据疫情情况及时开展登门招商等工作,切实通过招商工作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加快盘活存量资产,要遵循市场规律,积极谋划、提早准备,全面做好土地出让工作和政府资产的有效利用;增强银政联合,推动各类金融机构加大对项目的资金投放;力促相关保障措施落地落实,特别是人社部门出台的援企稳岗政策措施,要做好宣传和指导工作,切实发挥作用。

据悉,今年第一季度,大连市拟开复工亿元以上项目276个,截至3月17日,共开复工153个,开复工率55.4%。下一步,大连市将着力从抓存量、挖增量、重谋划等方面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应开尽开、应复尽复,牢牢稳定投资基本盘。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