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甘肃榆中:“三抓 三建立”规范引导服务行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30 15:08 中国发展网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复工复产

摘要:抓实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复工复产备案制。要求准备复产复工的餐饮单位到镇食药所办理开业的相关手续以及填写复工承诺书,并按承诺书的要求严格执行营业期的相关防控工作,营业期间若违反各项防控防疫要求,由有关部门责令停业,一旦发生疫情或造成疫情传播,将依法严肃追究企业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程全红、记者王斌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榆中县坚决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持续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以“三抓 三建立”为推手,规范引导服务行业有序复工复产。

5e815d59019a7

抓实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复工复产备案制。要求准备复产复工的餐饮单位到镇食药所办理开业的相关手续以及填写复工承诺书,并按承诺书的要求严格执行营业期的相关防控工作,营业期间若违反各项防控防疫要求,由有关部门责令停业,一旦发生疫情或造成疫情传播,将依法严肃追究企业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榆中县金崖辖区内的餐饮单位积极配合,目前餐饮单位开业数量已达到41家,其中牛肉面5家,小型餐饮36家,大中型的暂时没有开业。

5e815d63df8fe

抓细防控举措要求,建立体温测量登记制。榆中县金崖镇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到实地督促复产复工的医疗和餐饮单位做好顾客体温测量登记以及从业人员的晨晚检记录和店内的消毒记录等疫情防控措施。查看医疗和餐饮单位相关台账的记录情况, 对1家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未按要求执行的餐饮店给予“黄牌警告”并要求其及时的整改到位。现场核查办理了甘肃省食品药品行政审批系统里反馈下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店4家,食品流通商铺2家。

5e815d5eedfb6

抓紧防控应急处置,建立异常情况报告制。相关部门联合行动,针对市场内的销售的食品来源是否正规、禁止销售野生活禽类、水产销售点卫生状况良好等进行检查,同时指导服务行业做好疫情防控以及开门营业工作。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摊主都能按照市场管理规定,戴口罩进入市场,注意保持市场内的卫生,尽量疏散顾客,不让过多的人员聚集在同一摊位。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