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湖北浠水:精准发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04-01 21:16 中国发展网
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摘要:精准输送,护送返岗人员外出复工。蔡河镇及时摸排外出返工需求人员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实行“点对点”包车服务,做好体温检测,一站式送达。目前蔡河镇已送达深圳、广州、大连等地返岗复工人员近500人,其中贫困户48人,极大缓解了急需返工人员生活压力。

中国发展网讯  3月31日,在浠水县蔡河镇汪家坳村闻慧猕猴桃基地,几名农户戴着口罩,分散开来,挥着锄头忙着松土、除草。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积极向好,蔡河镇推动疫情防控从“全面阻击”向“精准防控”转变,经济社会发展从“按住暂停”向“重启恢复”转变,精准发力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快城线上车辆有序行驶,街道上行人配戴口罩有序出行,田垄间农户佩戴口罩抢抓农时有序复耕,阳春三月里的蔡河镇生机无限。

精准调研,摸排复工复产难点及需求。该镇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农村、进社区,为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市场主体送防疫知识、送政策方针、送防控物资,调研摸排复工复产存在的难点和需求,督促企业、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确保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有序生产。

精准施策,化解复工复产防疫风险。清明前夕,全体党员干部进农村,深入基层一线,对所有农户实行全覆盖走访,宣传防疫知识,确保防疫不松劲;倡导文明祭祀,避免人员拥堵;组建镇、村两级巡逻队,加强巡逻巡查力度。贫困户家家上门,了解生活需求和困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积极落实“五送助春耕”政策,为贫困户送种子种苗、送农药化肥、送代耕代播、送农业技术、送病虫害防治,助力春耕生产。

精准输送,护送返岗人员外出复工。蔡河镇及时摸排外出返工需求人员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实行“点对点”包车服务,做好体温检测,一站式送达。目前蔡河镇已送达深圳、广州、大连等地返岗复工人员近500人,其中贫困户48人,极大缓解了急需返工人员生活压力。(廖亮  艾锐 李羽)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