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湖北汉十高速襄阳北所: 清明祭英烈 遗志永传承

2020-04-03 10:12 中国发展网
疫情 新冠肺炎

摘要:“我们是玩着手办,见证祖国经济腾飞的一代,我们这代人没吃过先人那样的苦,但我们也深知当前的国际环境依然是弱肉强食的时代,因此,继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遗志,对我们这辈人来说,同样重要!”湖北文理学院资环学院学生会成员姜丽媛同学说道。

中国发展网讯  “虽然目前身处疫情阶段,但我认为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不能落下,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湖北文理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姜大伟老师这样说道。

5e85b04c8623b

据了解,为缅怀英烈,继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遗志,激发全体干部职工慎终如始,全面捍卫“抗疫保畅”阶段性胜利果实,近日,湖北汉十高速襄阳北所与湖北文理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依托“合伙人”机制,开展以“清明祭英烈 遗志永传承”为主题的网上祭英烈活动,给全体职工和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5e85b05144ba8

“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虽然我们不能像往年一样聚集在一起,但面对疫情,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我们的心情和命运,与祖国和烈士紧紧相连。我相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活动的组织者之一,襄阳北所党员崔晓翠说道。

和崔晓翠不同,参加活动的学生大多是00后,对于此次活动,他们有着不一样的独到见解。

“我们是玩着手办,见证祖国经济腾飞的一代,我们这代人没吃过先人那样的苦,但我们也深知当前的国际环境依然是弱肉强食的时代,因此,继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遗志,对我们这辈人来说,同样重要!”湖北文理学院资环学院学生会成员姜丽媛同学说道。

谈起此次活动的意义,该所负责人禹天真娓娓道来:“通过这样的活动,一是激发员工爱国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目前抗疫保畅任务面临复杂的新形势、新变化,慎终如始,做好抗疫保畅工作,乃至全面战胜疫情,需要我们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为全面打赢这场抗疫保畅攻坚战不懈努力”。(廖亮 夏啸)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