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甘肃武都千方百计援企稳岗持续扩大就业规模

2020-04-03 11:16 中国发展网
疫情防控 甘肃武都

摘要: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职工集体协商,采取协商薪酬、调整工时、轮岗轮休、在岗培训等措施,保留劳动关系。截止目前,共输转农民工7.58万人返岗就业,疫情期间还新开发了乡村公益性岗位659个,现正在继续新开发660个公益性岗位,每个公益性岗位确保建档立卡户一人就业。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严艳、记者王斌报道 近年来,甘肃陇南武都区认真贯彻甘肃省人社厅等四部门《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通知》,落实兑现了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

近三年共申报享受稳岗补贴企业7户,累计享受16次,占参保企业140户的8.1%,涉及人数累计2679人次,发放稳岗补贴236万元;及时受理了2018年之前提出申请的2013年-2017年之间失业保险无欠费因故错过申领的1户企业,并且享受了相应年度稳岗补贴;按照市上规定,2018年起对裁员率低于4%的,取消了30%、40%、50%的分档规定,补贴额度统一按照50%执行。由于武都区是深度贫困县区,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补贴额度按照60%执行。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武都区及时出台优惠政策,千方百计援企稳岗,扩大就业,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中小企业,可返还上年度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上年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全市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上年末参保职工人数确定。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职工集体协商,采取协商薪酬、调整工时、轮岗轮休、在岗培训等措施,保留劳动关系。截止目前,共输转农民工7.58万人返岗就业,疫情期间还新开发了乡村公益性岗位659个,现正在继续新开发660个公益性岗位,每个公益性岗位确保建档立卡户一人就业。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