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走出县域看农业 思路一变天地宽——塔河县组织人员赴先进市县培训学习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2020-04-07 16:00 中国发展网
脱贫攻坚 农村集体产权

摘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塔河县下一步将认真总结推广黑龙江省北部区域“三农”发展的典型经验,理清农业工作思路,讲好农民成功创业好故事,充分发挥村级经济合作组织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认真谋划、创新机制,合理统筹、扎实推进,把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持续加强产业扶贫,不断探索完善符合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村集体经济运行新机制。

中国发展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黑龙江省委、大兴安岭地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近日,塔河县组织三乡主管乡长、各村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赴呼玛、黑河等地进行了培训学习。

5e8be6bb19fc1

塔河县提前征求各乡村意见,积极沟通对接相关市县,谋划好外出学习内容。外出培训学习期间,在呼玛县学习了农民培训档案标准化建设,听取了象山现代农机合作社从创建到实现土地集约化经营的经验介绍;参观学习了瑞和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经营模式。在黑河市学习了嘉兴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通过规范化建设,发展成千万元经营规模合作社的典型做法;考察了黑龙江省农科院黑河分院,了解了早熟大豆优质新品种和最新实用技术;参观了小乌斯力村人居环境建设和村级文化建设,学习了产权制度改革后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的新模式。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培训课程新、内容实、效果好,通过现场听、实地看、近距离学习和面对面咨询交流,学到了全省先进经验,增强了发展信心,为繁荣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了新思路。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塔河县下一步将认真总结推广黑龙江省北部区域“三农”发展的典型经验,理清农业工作思路,讲好农民成功创业好故事,充分发挥村级经济合作组织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认真谋划、创新机制,合理统筹、扎实推进,把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持续加强产业扶贫,不断探索完善符合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村集体经济运行新机制。(姚金峰 杨茜 裴桐)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