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兰州榆中马坡乡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2020-04-08 18:24 中国发展网
兰州榆中

摘要:兰州榆中县马坡乡立足实际,深入推进“四抓两整治”工作落实,进一步深化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严格对标对表、补齐工作短板、强化措施落实,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建强组织保证。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尤佳、记者王斌报道  “四抓两整治(抓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抓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抓基层组织党内政治生活、抓基础保障工作,大力整治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大力整治‘村霸’和党员信教问题)”是当前甘肃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中央和中组部精神的细化具体化。

5e8d5e7566a2d

兰州榆中县马坡乡立足实际,深入推进“四抓两整治”工作落实,进一步深化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严格对标对表、补齐工作短板、强化措施落实,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建强组织保证。

马坡乡及时研究细化“四抓两整治”具体推进计划、工作措施和目标任务,同时列出具体完成时限,明确职责任务,靠实乡党委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定期研究存在问题,通报工作推进情况,着力化解党组织层级责任落不实、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为进一步创建平台载体,深化拓展“四抓两整治”打好基础。

马坡乡将乡村联动、蹲点包抓、结对共建作为落实“四抓两整治”措施的有力举措,派出党建督促组采取实地查看、现场问答、查阅资料、反馈指导等方式,对全乡23个村的“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推广运用、组织生活落实、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治、农民党员信教问题整治、村级活动场所规范管理等工作进行“拉网式”蹲点指导,全覆盖督查、全过程问效、全方位推动工作落实。

同时,马坡乡狠抓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在对所有村级阵地新建改造、规范提升的基础上,积极建成“功能完善、一室多用、彰显主题”的村级阵地;规范运用“甘肃党建”APP,常态化开展在线学习交流、组织生活、支部管理和党员服务;大力整治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分类施策、对症下药,针对上年度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巩固提升成效;大力整治农村党员信教问题,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对全乡信教党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截至目前尚未发现党员信教问题。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