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山东莱西:扎实推进涉企收费专项清理 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4-13 16:08 中国发展网
山东莱西 涉企收费 复工复产

摘要:会上各部门对“减免缓”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参会企业代表积极踊跃发言,表示政府和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若干优惠政策,对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企业遇到的问题,参会部门现场答疑解难。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高杨报道 为扎实推进涉企收费专项清理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利企“减免缓”政策落实落地,近期,山东省莱西市发展改革局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打出系列“组合拳”,取得了良好效果。

认真贯彻落实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市场监管局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清理的通知》要求,在4月7日接到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等四部门转发通知的当天就向市财政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清理工作的函》,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工作目标,同时制定了《莱西市关于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清理工作方案》。

成立由市发展改革局、财政局、民政局和市场监管局四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组成的市涉企收费清理工作专班,形成部门合力,统筹推进,保证清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召开企业座谈会,充分听取企业对政府和部门的意见和建议。4月10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局会同财政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发展改革局召开了全市涉企收费专项清理企业座谈会,邀请15家不同行业和类型的企业参加。会上各部门对“减免缓”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参会企业代表积极踊跃发言,表示政府和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若干优惠政策,对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企业遇到的问题,参会部门现场答疑解难。市发展改革局价格科现场联系供电企业解决了一企业提出的疫情期间电费优惠问题,可帮企业优惠电费2万余元;会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即时解决了3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反映的资金支持问题;对铁塔、移动等通讯公司反映转供电问题及时交由市场监管局依法处理。各企业详实填写了涉企收费调查问卷,同时表示这种面对面听取意见、现场答疑解难的工作方式体现了政府部门新时代新担当,让他们对最终战胜疫情、经营好企业充满信心。

另外,莱西市发展改革局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发挥好牵头作用,做好涉企收费清理后续工作,确保该项工作扎实推进,继续为企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