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兰州高新区:“三个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选拔干部

2020-04-13 21:04 中国发展网
脱贫攻坚 兰州高新区

摘要:注重识别考察。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练兵场”、考核识别干部的“试金石”,聚焦脱贫攻坚一线,对表现特别优秀、实绩特别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在近期乡镇街道人员配备中,重点从驻村工作队员、扶贫专干中优先提拔使用5人,其中:提拔到副科级领导岗位3人,提拔到正科级领导岗位1人,进一步使用到重要领导岗位1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白友宴、记者王斌报道  兰州高新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各级干部到脱贫攻坚战场上大显身手。

注重正向考核。通过“四察四看”细化正向考核内容,主要察干部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看是否对党忠诚、为党分忧﹔察干部宗旨意识和服务态度,看是否亲民爱民、一心为民﹔察实干作风和能力素质,看是否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察干部品质操守和良好形象,看是否遵规守纪、清正廉洁。

注重反向考核。加大反向考核力度,看干部在脱贫攻坚中是否动力不足、能力不足,有无畏难情绪、急躁拖延,存不存在等待观望、消极应付,甚至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通过全面了解干部现实表现,防止个别干部出现“出工不出力、名到人不到”的假扶贫,真正在脱贫攻坚一线识良将、试真金。

注重识别考察。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练兵场”、考核识别干部的“试金石”,聚焦脱贫攻坚一线,对表现特别优秀、实绩特别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在近期乡镇街道人员配备中,重点从驻村工作队员、扶贫专干中优先提拔使用5人,其中:提拔到副科级领导岗位3人,提拔到正科级领导岗位1人,进一步使用到重要领导岗位1人。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