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24小时内,三个国家标志性雕像被破坏

2020-06-08 19:39 北京日报客户端
美国 抗议活动

摘要:现场照片和视频显示,红色油漆状的东西溅在雕像身上。《里士满时报》称,雕像身上系着一根绳子,它被拉倒后,有人甚至在上面小便。另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照片还显示,雕像的基座被破坏,上面被印上“黑人的命也是命”字样。

上月底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起的示威活动,至今不仅没有平息,还蔓延到了其他国家。美国国内示威者的一些操作,也被其他国家的示威者所效仿。

当地时间6日晚,美国一座内战时期南方邦联将军的雕像被示威者破坏。其后24小时内,类似的事情又在英国和比利时相继上演。

美国将军雕像被拉倒

有人在上面小便

美联社7日报道称,当地时间6日晚间,在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市,一小群示威者在拉倒一座美国内战时期南方邦联将军的雕像。警方表示,被拉倒的是门罗公园里的威廉斯·卡特·威克卡海姆将军的雕像。

现场照片和视频显示,红色油漆状的东西溅在雕像身上。《里士满时报》称,雕像身上系着一根绳子,它被拉倒后,有人甚至在上面小便。另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照片还显示,雕像的基座被破坏,上面被印上“黑人的命也是命”字样。

雕像的基座被破坏,上面被印上“黑人的命也是命”字样。雕像的基座被破坏,上面被印上“黑人的命也是命”字样。

根据公开资料,威克卡海姆,生于1820年9月21日,曾是律师、农场主、政治家、切萨皮克和俄亥俄铁路公司(C&O)总裁,也是美国南部邦联准将。《里士满时报》称,这座雕像自1891年矗立在此。

英国著名奴隶贩子雕像被“锁喉”

遭破坏后淹入河中

据BBC报道,当地时间7日,在英国布里斯托的反种族主义游行中,示威者用绳索拽倒了爱德华·科尔斯顿的铜像,对其进行涂鸦、踩踏,并将其淹入河中。

现场视频显示,示威者还模仿当时黑人被警察“膝盖锁喉”的场景,用膝盖抵住科尔斯顿雕像的喉部。

爱德华·科尔斯顿的雕像被拉倒爱德华·科尔斯顿的雕像被拉倒

警长班尼特表示,将对布里斯托尔港口附近发生的“刑事破坏行为”展开调查。与此同时,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认为,骚乱实际上已经分散了人们抗议的初衷。“纯粹的破坏和混乱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警方有权利继续跟进,确保正义得到伸张。”

据报道,爱德华·科尔斯顿是17世纪著名的奴隶贩子,皇家非洲公司成员。报道称,该公司曾负责将约8万名男女老少从非洲运到美洲。

示威者将爱德华·科尔斯顿的铜像扔进河里示威者将爱德华·科尔斯顿的铜像扔进河里

比利时多处国王雕像被破坏

示威者展示刚果(金)国旗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当地时间7日,比利时多地的利奥波德二世国王雕像遭到示威者破坏。报道介绍,利奥波德二世国王于1865年至1909年执政,其监督了在非洲对刚果的剥削以及野蛮殖民,犯有“滔天罪行”。

美国《新闻周刊》称,示威者聚集在布鲁塞尔,有人站在这位前殖民时代国王的雕像基座上,有人则围在四周,示威者高呼着“凶手”。从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还能看出,有人手里还展示着刚果(金)国旗。

在根特市,这位昔日国王的半身雕像被涂上了红色油漆,上边还写有“我无法呼吸”等字样。

责任编辑:刘维

(原标题:24小时内,三个国家标志性雕像被破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