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中国发布旅游警告后 澳副总理:中国游客最受欢迎

2020-06-09 01:54 环球时报
澳大利亚 中澳关系

摘要:今年1月至4月共收到241起歧视投诉;追踪反亚裔种族主义的社区数据库在两个月内收到380份报告,其中包括因戴口罩而被吐口水、辱骂或车窗被砸等。

5日,因种族歧视显著增加,中国文旅部提醒中国游客切勿前往澳大利亚旅游,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澳大利亚副总理迈克尔·麦考马克6日表示,“从中国来的任何游客都是最受欢迎的”,中国发旅行警告“缺乏事实依据”。但是根据澳媒报道,4月的一个星期内就发生了3起针对华人家庭的种族主义袭击;新南威尔士州的反歧视机构记录显示,今年1月至4月共收到241起歧视投诉;追踪反亚裔种族主义的社区数据库在两个月内收到380份报告,其中包括因戴口罩而被吐口水、辱骂或车窗被砸等。 

 

责任编辑:刘维

(原标题:中国发布旅游警告后 澳副总理:中国游客最受欢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