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人社部:全国技校将招3万建档立卡贫困生

2020-06-16 15:39 北京日报
人社部 建档立卡 贫困生

摘要: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推动扩大2020年技工院校招生规模,提高招生质量。

北京日报讯(记者 代丽丽)今年的技校招生将拿出3万名额专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对接52个未摘帽贫困县和1113个贫困村,组织贫困家庭学生上技校、学技能,实现能招尽招。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推动扩大2020年技工院校招生规模,提高招生质量。

2020年,全国技工院校计划招生130万人,其中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不少于3万人,技师学院扩招10万人。

《通知》要求,技工院校要在统一招生平台中做好与初高中生源的对接,引导组织初高中毕业生进入技工院校学习。支持进入高等学校序列的技师学院参与高职扩招。推动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分别按相当于中专、大专、本科学历落实相关待遇。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技工院校坚持就业导向,聚焦技工技师急需紧缺问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截至2019年底,全国共有技工院校2392所,在校生360.3万人;2019年度全国技工院校共招生143.0万人,毕业生98.4万人,就业率为97.5%。

责任编辑:吕娅丹

(原标题:人社部:全国技校将招3万建档立卡贫困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