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港媒:北京小企业或面对疫情二次冲击

2020-06-19 14:42 参考消息网
核酸检测 中小企业 学前培训

摘要:北京居民顾金凤(音)为了重新开放她的学前培训中心,花费了数周时间来准备。她要求教师进行核酸检测,对教室进行消毒,并努力通过繁琐的手续得到批准。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 港媒称,北京当前的新冠疫情可能对当地一些小企业带来第二次冲击。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18日报道,北京居民顾金凤(音)为了重新开放她的学前培训中心,花费了数周时间来准备。她要求教师进行核酸检测,对教室进行消毒,并努力通过繁琐的手续得到批准。

上周进行的小规模试验课程增加了公司很快将再次面向儿童开放的希望。

但在新冠病例突然增加后,北京周二突然提高疫情的应急响应级别,这令培训中心重新开放的机会落空。

顾金凤说:“我们今天早上刚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如果重新开业被推迟到7月、9月,甚至是年底会怎样。更重要的是,我们还能等多久?”

学生们已经被告知待在家里,人群被禁止聚集,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客流量已经受到更严格的控制。

尽管一些小企业能够在疫情期间转向互联网,但很少有企业能够像中国的大型电子商务平台或快递巨头那样有能力应对这种局面。

对顾金凤的学前培训中心来说,它依赖面对面的互动,转向网络是行不通的。鉴于难以通过为学龄前儿童提供在线课程获得可观的收入,这家中心正在考虑为成年人提供培训课程。

责任编辑:刘维

(原标题:港媒:北京小企业或面对疫情二次冲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