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兰州抓紧建设西北最大地埋式污水处理厂

2020-06-23 08:5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污水处理厂 兰州

摘要:该项目建成后,污水处理规模近期达30万立方米/天,远期达40万立方米/天,出水标准将达到国家相关部门要求的一级A排放标准,不仅能解决传统污水处理厂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而且地面结合黄河风情线打造景观公园,也将极大改善厂区及周边环境,为美丽兰州再添一景。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王斌报道  污水处理厂“隐身”地下,地面打造景观公园,这一美好愿景将成为现实。近日,甘肃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已经进入土方开挖和基坑施工阶段,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全地埋式MBR污水处理厂,缓解七里河与安宁两区的污水处理压力,提升处理能力和出水水质标准,改善黄河兰州段整体生态环境,提升兰州城市形象。据了解,该项目于3月2日正式复工建设,目前项目施工正在有序进行,今年计划完成土方开挖及地下箱体的土建施工,2021年完成设备安装、单机调试、系统联动并投入试运行。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污水处理规模近期达30万立方米/天,远期达40万立方米/天,出水标准将达到国家相关部门要求的一级A排放标准,不仅能解决传统污水处理厂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而且地面结合黄河风情线打造景观公园,也将极大改善厂区及周边环境,为美丽兰州再添一景。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