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山西:打通降电价环节“最后一公里”

2021-01-07 14:5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一般工商业电价

摘要:2020年2月1日~12月31日,山西省降低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电费,同意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2020年12月1日,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要求切实将降价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至终端用户。

中国经济导报讯  苗锋  记者郭建军报道  2020年2月1日~12月31日,山西省降低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电费,同意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2020年12月1日,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要求切实将降价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至终端用户。

与此同时,山西正在推进“一户一表”建造改造。对场所产权清晰到终端户、经营区域固定等具备条件的新建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写字楼、住宅小区底商等场所用户供电设施应按“一户一表”要求建设,物业共用部位、公用设施设备等用电应单独安装计量装置。电网企业因“一户一表”改造增加的固定资产折旧和运行维护费用,纳入输配电成本并适时疏导,电力用户也可以安装“网上国网”APP,通过终端用户电费电价信息比对,及时了解转供电政策和每月电价情况。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