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落地首单外籍人才薪酬购汇便利化业务

2021-01-19 09:17 中国发展网

摘要:中行上海市分行在上海外管局的指导下,成为上海地区首家为外籍人才提供薪酬购汇便利化服务的商业银行。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12月2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发布了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试点政策,通过源头数据共享,为外籍人才提供全国首创的薪酬购汇“一件通”办理模式,以政策红利,提升外汇服务便利。中行上海市分行在上海外管局的指导下,成为上海地区首家为外籍人才提供薪酬购汇便利化服务的商业银行。

“没想到这么顺利,真是太高效、太方便了!”上海纽约大学的一位高级讲师连连称赞,12月30日一早,她带着上海市科委(市外专局)签发的001号《外籍人才薪酬购汇专用信息表》(以下称《Fast Pass》)来到浦东的中行期货大厦支行,等了不到8分钟,便成功办理了上海地区首单外籍人才薪酬购汇“一件通”业务。

以往,外籍人才办理该类业务需要携带护照、劳动合同、收入清单、税单等材料,购付汇窗口办理等待时间较长。而现在,银行可凭《Fast Pass》及客户有效身份证件直接为外籍人才办理薪酬购付汇业务,大大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

上海纽约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人力资源部主任郭纬表示,此次推出的“一件通”薪酬购汇模式,大大简化了办理过程,有助于本地用人企业更好地服务和吸引外籍人才,相信会有更多优秀的外籍人才愿意来沪工作、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是聚集海内外人才开展国际创新协同的重要基地。就在同一天,来自上海海事大学的一位电子光纤领域的外籍博士后F先生也在中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顺利办理了新政下的购汇业务。

依托专业优势和跨境服务经验,中行上海市分行目前已在浦东新区所有网点开展受理外籍人才薪酬购汇便利化服务试点业务。未来,中行上海市分行将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为外籍人才提供更优质、更便利的跨境金融综合服务方案。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